法國一名22歲女學生24日返家途中在巴黎街頭遭一名男子性騷擾,她勇敢出聲制止對方,結果卻遭對方朝臉揍一拳。這段畫面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,該影片已有超過100萬次瀏覽。

瑪莉‧拉蓋爾(Marie Laguerre)24日傍晚在巴黎東北區咖啡店旁遭一名男子性騷和賞巴掌。她事後將攝影機錄下的畫面公開,這段影片馬上被瘋傳,此時正值法國政府推動對街頭性騷擾開罰的法案。

法國兩性平等部長瑪琳‧席亞帕(Marlene Schiappa)表示:「今年秋季將送出第一批罰單。」法國議員5月通過法律措施,預計本周國會可通過立法,未來將對違規者開罰90-750歐元(約台幣3260元-2.7萬元)不等。

該案獲得法國女性的迴響,此時法國許多拒絕性騷的活動也有進展,像是「我也是(受害者)」(#MeToo)運動,或者譴責性騷者的口號「揭發你的豬」(#BalanceTonPorc)。

拉蓋爾30日在法國廣播訪談中表示,當天她回家路上,在巴黎第19區街上經過一名男子,該男子開始發出猥褻不雅的評論以及「帶有性暗示的聲音」,一邊對她吹口哨。

拉蓋爾說:「這不是第一次了,那天、那周或那個月,這種情況日積月累,我開始生氣然後說了『閉嘴!』我以為他沒聽到,但他聽到了。」

該男子似乎惱羞成怒,拿起菸灰缸朝她扔去,她差一點被砸中。雙方互相叫罵後,該名性騷男子朝她走去狠打了她的臉,然後繼續朝她叫囂,一旁咖啡店的攝影錄下他攻擊拉蓋爾的畫面。

拉蓋爾回憶道:「我知道他要來揍我,無庸置疑我本來可以逃走,但我沒低下頭,而且絕對不會道歉。」

咖啡店顧客目睹經過,有些人朝要離開的男子辱罵,還有人拉椅子,但該男子逕自離去。店家事後把攝影機畫面交給拉蓋爾,警方針對這起性騷和武裝暴力案件進行調查,正循線追查該男子。拉蓋爾在臉書表示,雖然回擊這類攻擊很難,但她呼籲眾人不該保持沉默。

法國心理學家穆里爾‧薩爾莫那(Muriel Salmona)表示,大家面對性騷時會覺得害怕、威脅,但也會覺得憤怒,有些人可能因為震驚而無法反應,有些人則因為擔心對方會施暴而不作回應。

薩爾莫那指出,這些情緒都很正常,她說性騷者會試圖營造「讓人害怕的情況」。此時建議尋求路人或警方協助,若環境安全則可鎮定回應。

來自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809/328147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O 的頭像
    HAO

    HAO的部落格

    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